孤花与素心

在世界彼端祈愿着幸福,希望看见让你微笑的世界

【12H/叶一叶】微小与盛大的幸福

 @叶攻49H企划进行时 

CP:叶修/一叶之秋

(综合了隔壁沐雨脑洞的私设,原著向加了一叶之秋之后的未来,大家再度再见,顺便黑暗料理界达人谢衣大大和私设的黑暗料理界隐藏BOSS叶修有,黄橙有。

就是个小幸福的未来。只有一个谢衣是跑错世界的。

以及,顺便打个六十分tag,厨房杀手X2……还好大厨多。)


字数统计:4241字


叶神生日快乐!希望你喜欢这个小幸福的未来,顺便男神大大求保佑我毕业顺利,成功找到一个能够养活我的工作!


=========


阳光透过拉的紧紧地第二层黑色的窗帘泄露出些微的光线。

房间内,双人的大床上,有两人肢体交缠的窝在一块儿。一叶之秋习惯性的埋首在叶修怀里。

姿态十分亲密。


“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一叶之秋困倦的推了推休息更多时间的叶修,“叶修,去开门……”

“一叶……”从床上坐起,叶修也不太清醒的坐起,去给苏沐橙开了门。



这里是位于B市的叶父叶母买给两人的家。


来按门铃敲门的是苏沐橙,这时已经约定好的时间,新一赛季的国际邀请赛即将开始,提前达到B市的苏沐橙自然来投奔叶修和一叶之秋。

看着叶修从衣衫不整的来开门,苏沐橙就知道前一晚叶修和一叶之秋绝对熬夜抢Boss了。“熬夜了?”苏沐橙笑着问。

“是啊!”叶修看着笑的狡黠的苏沐橙无奈。

“那你还走吗?”

“也必须得去啊!”说道荣耀,叶修转身看了一下房间的方向,认真回应。


新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又即将开始,苏沐橙作为第一次世界邀请赛成员中可能参加的最后一次世界邀请赛的成员之一以及因为一些叶修私人的请求,所以来找他。


回到房间,走到一叶之秋睡眠的那边,俯下身,叶修低声说道:“一叶,是沐橙来了,我就先走了。”

“我知道。”睁开眼,一叶之秋看见的就是叶修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姿态,可是他依旧是将叶修当做信仰般的看着,“祝旗开得胜!”

“斗神大大的祝福,一定会实现的。”看着一叶之秋,叶修感觉自己再一次的被毫不犹豫的信任着他的一叶之秋击中了心脏。


叶修和苏沐橙一起下楼,准备去向国家队集训地,一叶之秋拉开窗帘看着这样的场景,在窗户前十分开心。


*


叶修之所以想要找苏沐橙求助,原因很简单,是因为在不知不觉之中,他被一叶之秋投喂了五年之后,他想学习厨艺。

而这事的来源还是在叶母身上。


源于一次和叶母的QQ聊天。


【清风月明】:大叶子,在吗?


【叶修】:妈


【清风月明】:你们在B市还是在H市?在B市的话明天回来吃饭。


【叶修】:我们在B市,今年有世界邀请赛


【清风月明】:这个时间点……你们谁在做饭?


【叶修】:一叶在厨房。


【清风月明】:上次我去你那儿……也是小秋做的饭吧。你做过吗?


【叶修】:………………


【清风月明】:既然世界邀请赛开始了,我也就要求不高,你学会熬道汤就行。小橙那丫头会,我知道。


叶母十分干净利落的下达了指标,叶修也反应过来,一叶之秋的一手好手艺早在四年之前就已经将他的嘴养叼了。第一次赢了世界邀请赛时的庆功宴的酒席什么的现在想起来竟然记不住那是什么滋味。

一叶之秋以他自己的方式无形的笼罩了叶修的生活。


所以叶修当即切换窗口去敲苏沐橙,问她厨艺还剩多少。


毕竟当年苏沐秋活着的时候苏沐秋掌勺的机会比较多,后来叶修带着苏沐橙下馆子吃嘉世的食堂,再之后苏沐橙以沐雨橙风出道后,为了苏沐橙的双手,下厨的机会更不多了。

苏沐橙知道叶母的指标后笑了,随即就回答叶修,教导例如炒土豆丝这样的菜是没问题的,但是她怕叶修切到手。

顺便因故和苏沐橙在一起的黄少天表示他也会很多,不怕没东西教、


【沐雨橙风】:少天和我在一起,你还可以让少天教你


【叶修】:那敢情好



时间拉回现在,叶修和来找他的苏沐橙一起到达国家队集训地的时候,黄少天在门口来回转着圈等着两人的到来。

叶修一下车,黄少天就给予了极大的热情:“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想学厨艺了?你家那位不是手艺很好吗?”

叶修无奈:“太座命令啊!”

三人明白的潜台词:如果可以,叶修也不会想和一叶之秋抢厨房的使用权,毕竟一叶之秋的身份让他习惯以这样的方式寻找安全感。

黄少天不愧是叶修的损友,叶修指向不明的话一出,他就立刻反应了过来,并且顺便嘲笑叶修:“谁让你平时欺压小家伙!小家伙给你做了五年的饭你才想着要学习下厨这件事大大的差评!就像我和沐橙,我们家都是我在做饭!”顺便给今年拒绝了国家队邀请,没有一叶之秋一起全程秀恩爱的叶修放了一个来自有伴侣在身边才能释放的闪光弹。

“可是叶修哥以前都没有进过厨房啊!”苏沐橙表示她是事实这一方的,“少天厨艺很棒啊!辛苦少天了!”她不知道的是,当年已经有人尝试过了,可惜那个人后来的态度是家里的掌勺大权绝对不要开放给叶修,否则会被毒死,被自家人毒死。

这件事一叶之秋知道的,是后来苏沐秋告诉他的。


三人说着话走进了集训地的大楼,顺便和工作人员,陪练的后辈一一打着招呼。


到达会议室后,近乎熟悉的人员站在会议室内。

第一次世界邀请赛成员、在最后能够拼搏在世界邀请赛上的有苏沐橙、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李轩、方锐。还能打完国内比赛再接着去拼搏世界邀请赛的有周泽楷、孙翔、唐昊。

身为后继者的邹远和于锋,宋奇英、高英杰……


这一次的再度出征国际,必然会再度谨慎以待。

一切为了冠军。


*


繁忙的每年一次的集训生涯要训练的很多。


让平时在比赛场上相互敌对,除了全明星周末入选者可能的在全明星周末时期有短暂的配合的国家队的队友们快速的打出融洽的即使有破绽也能尽快弥补的配合。

即使在退役后每年都有关注其他国家的荣耀职业联盟比赛,但是到了世界邀请赛事情,但是叶修分析对手,分析战术,分析可能的出战成员,分析可能的新队员,新装备什么的,即使是两度白手起家的他也很累。


能够入选国家队必然是同职业的优秀者。

视频、资料、分析什么的一分发下去,第二天就开始了新点子的训练。常规的地图训练或者其他的也从未停止。

叶修这边忙的不亦乐乎。


一叶之秋在家里也忙的不亦乐乎。


沐雨橙风因为爱人的原因成功归来,顺便打通了荣耀大陆和普通人世界的联通通道。她带了一大堆材料过来要和爱人谢衣铺设好联通入口。苏沐秋早就翘首以待,更名一叶之秋好几年的横刀他们也在期盼着和一叶之秋的再见。


“一叶哥!”沐雨橙风刚到达新世界就扑向自己好久不见的义兄,“好久不见!!!”

“沐沐都是大丫头了,还哭?”身为一个妹控的兄长,一叶之秋抱住了自己好久不见的妹妹,摸着她橙色的长发,“好了好了,这不是见到了吗?沐沐。再赖在我这儿,有人要吃醋了。”他暗示沐雨橙风,谢衣要吃醋了这件事。

“他敢!”柳眉一皱,沐雨橙风看着谢衣亲密的瞪着,“和兄长多年未见,一时亲密,他不会在意的!”


“谢衣自是不会因此而过分在意,沐雨与谢衣相伴百年之时,曾一再的和谢衣说过她所四年的秋木苏兄长、一叶之秋兄长。”谢衣看着一身标准现代化的便装的一叶之秋,温和的笑着,“谢某自然不是心胸狭窄之人。”

他只是会心里闷闷的,然后想下厨做黑暗料理而已。


经过徒弟乐无异的多年的表情诉说,谢衣稍微还是知道当年自己的厨艺的惊天动地之处。


“……谢衣。”沐雨橙风自然也想起来了谢衣的爱好,神情变得有些诡异,“别毒害我哥……”一叶之秋虽然身体素质还是战斗法师的前沿,但是他其他的方面也只是普通人了。


“我知道的,沐雨。”谢衣温柔浅笑。


*


飞到苏黎世,落地就开始分头行动。来过好几次的城市黄少天伪装好自己就轻车路熟的去了超市去购买准备交给叶修做的菜的材料去了。

叶修还得去进行每一次都要做的领队报道,顺便登记队伍的成员。


晚上找酒店借厨房的时候,看着带着口罩,穿好外套、戴好白色帽子的全副武装谨慎以待的叶修的时候,黄少天表示这个样他能够笑一年。不过在那之前还是要为好友送上再一次的祝福,因为叶修和一叶之秋真爱彼此,所以一叶之秋包容了生活习惯真的不挑剔到有些糟糕的叶修这些年,而从没下过厨,进入厨房就全副武装的叶修才会愿意如此谨慎对待。


不过再怎么小心细致,叶修那双能够操纵君莫笑打出散人快打,第十赛季总决赛甚至有着神之领域一般的最后的攻击的手,在切牛肉时,黄少天看着那细致认真的切着牛肉,然而却让他根本不忍看的切出来的成果心里七上八下的。

他觉得自己有了不好的预感。

然后他就知道了,直觉是正确的。


提前解散后来厨房联系厨艺的两人,在牛肉切得松散,生抽手滑放多等等的情况下,成功的心累了。

他一不盯着叶修拿调料的手,盯着叶修倒调料的分量,叶修就会手滑的放多或者放少。


整个世界邀请赛期间,黄少天看着叶修做个土豆炖牛肉,没一次成功这件事,很是心累。

然后他把这份心累成功的传达给了每一个中国队面对的对手中和他碰上的人。

妖刀黄少天发挥水平有这份心累加成,超水平300%发挥,剑圣大大再度圈粉一堆。可惜是个脱团的脱团狗,自从公布后,每天和苏沐橙在微博秀恩爱,评论里这份狗粮很好吃这样的话没有断绝过。


*


等归国的飞机落地,获得了斗神BUFF的叶修一手抓着黄少天,一手带着苏沐橙,遵从一叶之秋的指示提前偷溜回家了。


在他们的不大但也不小的房子里,秋木苏、风梳烟沐、苏沐秋、君莫笑、忧郁小猫猫,无敌最俊朗、悟道君他们都在。

叶修刚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早就听着钥匙声的无敌最俊朗这一次没有他骑士职业皮厚腿短的特点,而是比神说要有光都快速的给叶修开了门。


“Surprise!”无敌最俊朗开门就如是说。

然后他就被君莫笑残忍的一千机伞敲晕了。不过苏沐秋笑看神说要有光把自己折腾到手抽筋的收回战矛。


可是苏沐橙就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的,在沐雨橙风和谢衣从厨房里钻出来,一手端着一盘菜后,她就看向了正从书房里走出来的人。


“开心吗?送给我的冠军大大的礼物。”一叶之秋不知什么时候也从厨房里出来了,站在叶修身边看着他,“我说过的,要送给你一个独一无二最值得纪念的礼物。”

“很开心。”在特地被空出来的两人的空间里,叶修看着一叶之秋认真的说道,“不过一叶。”

“你的到来就是我最棒的礼物。”


夜晚拉灯睡觉时


☞番外☜


-番外一


苏沐橙在回国的当晚,在见到了沐雨橙风和风梳烟沐两人后,果断的抛弃了男票黄少天,和自家账号卡的两个妹子睡一块儿去了。

苏沐秋对此妹控魂发作,一会儿怒瞪会抢走妹妹的黄少天,一会儿有些幽怨的看着关起来的房门。

对此谢衣温柔浅笑不予置评。沐雨橙风早就告诉过他了,见到苏沐橙必然会在第一晚抛弃他,不过最终携手相伴的只会是他们两,所以谢衣丝毫不嫉妒。

秋木苏看着妹控的苏沐秋无奈,哄着人走了。

然后就剩下黄少天忍不住的想要挠门。


女票果断的抛弃他和自己的账号卡睡一块儿了,把他关在门外。

有谁有他惨吗?


-番外二


神说要有光追随在叶修身边的时候,一叶之秋已经变成改名的横刀了。

也就是说,真正的一叶之秋已经在叶修身边以人类的姿态和新的搭档成长了。


所以后来的某一次,在叶家,神说要有光过来后向战斗法师的巅峰典范一叶之秋挑衅了。


对此叶修一脸呵呵,事后苏沐秋知道后连治疗药水都不想给神说要有光。

和叶修一起在当初的混战中长大的一叶之秋从来都不是虚名之徒,斗神大大拿着却邪横扫千军,一柄战矛舞的十分奔放,气场十足。

顺便把自己从千军万马中锻炼出来的气势一放……

乖乖的叫兄长的神说要有光小弟是个十分惨痛的例子。


不过事后的秋木苏被迫输给一叶之秋的金币表示,斗神大大气场光明磊落,性格狡诈无比。

他和君莫笑,可都是从叶修手上毕业的。


-番外三

……番外三没有啦!一定要说的那只能是发车!

以及,未来的叶修很幸福。


评论(41)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