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花与素心

在世界彼端祈愿着幸福,希望看见让你微笑的世界

[鸣佐]旅者之行

-命运轨迹设定总背景,命轨衍生脑洞未来同归平行空间设定。
-女装攻,鸣人外加鸣子以及让人不明所以的梨花都是鸣人,宇智波培训学院培训出来的,这个是曾经的脑洞
-有前言小伙伴佐助一起穿越柱斑时代性转然后分别被捡回家的经历,逻辑等我想写这段经历的时候理,现在它就是个设定,为了防止女装攻OOC没法圆的时候的设定。  
-佐助估计不会恢复记忆,会恢复记忆的梗在隔壁同归里。
-雷伪男穿女,怕致郁系,不爱看情节略拖延的亲可以离开了,以及,阿素的笑点比较奇怪,黑泥常常夹带

================= 

二、

宇智波带土,成为四代目火影之前的波风水门所带的下忍班中的一员——唯一特别的地方就是,他在是个宇智波的时候,还是个吊车尾。
不知道宇智波带土为什么要打着斑哥的名号来袭击木叶放出九尾,后来成为晓的幕后操纵者——但是无所谓。在走到卡卡西面前,拦住他的时候,鸣人身上的错位感在卡卡西看来越来越重。

明明是金色短发橙色运动服的戴着防风镜的小孩子,虽然各种意义上看起来很眼熟,但是卡卡西知道,自己不认识这孩子。
可是,这孩子的气场,让他有一种看到了当年的带土的既视感——阴之力侵蚀带来几分疯狂,可是对待世界还是乐观以待……种种的种种,一定程度上重合了。

“初次见面,我是漩涡鸣人。”学着千手柱间温和笑着的姿态面对卡卡西,鸣人怕自己幼年的黑暗面因为卡卡西而蔓延——本质深入骨髓的孤独是他一直没能摆脱的黑暗,父母曾经能够帮助他走出孤独,但是没来得及……

卡卡西露在外面的右眼表露出了震惊的情绪。波风玖辛奈嫁人前姓漩涡的事,作为波风水门的弟子,他是知道的。而且……
“鸣人?”
“还不能够确认吗?毕竟我可是【九尾妖狐】啊。”鸣人的声音里带着些微的嘲讽,“人的欲念还真是可怕呢,明明最先奢求狐狸的力量的,而现在更是把仇恨聚集到一个小孩子身上!——我可还是个孩子呢,如果不是爸爸付出了灵魂的代价做出的封印,那么木叶是希望我和狐狸一起暴走吗?会很可怕的哦。”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啊——抛开作为火影而战死的爸爸妈妈,我和木叶村的羁绊,非常的薄弱。薄弱到,近乎只剩下恨。”

卡卡西只能抿唇不语。

他能怎么说?

在说完这番话后,这孩子的意图他很容易的就猜到了。
一是来见他,毕竟快六年了,他本身也恐惧着见到这孩子,怕他那糟糕的运气连带着伤到人;二是其他的意图,例如挑衅志村团藏。

即使对话让他明白了鸣人的智慧,但是他却担忧鸣人的能力。盘踞于木叶的根,是木叶深沉的阴影,而鸣人才五岁,完全无法抗衡。

“我很强。”突然地,鸣人笃定的开口,“千手柱间那个天真的人的梦想,在现在的我身上只剩下了扭曲,有幸打架过那么多年,顺手帮个忙也无所谓。”
“毕竟我还算是半个宇智波。”这么说着,鸣人和卡卡西对视,宛若天空般湛蓝的双眸刹那间变成红色。

这红色深沉无比,让人恐惧。

*

四代之子、九尾人柱力,和木叶村没什么羁绊。
这一类的言词让鸣人最终面对三代时,转寝小春、水户门炎、志村团藏也都出席了。

双方沉默的看着对方。

原因在于,进入了火影办公室后,鸣人使用了变身术。尚且年幼的孩子理论上来说能够接触到的只有体术,变身术到了忍校才能接触到。而鸣人完整的、利落的用出了变身术后,变成了另一个成年女性的姿态,有着同样的蓝眸的女性姿态有些傲慢,黑色的长发在背后垂下,肌肤白皙。
她身着深蓝色二尺袖与近似黑色的行灯袴的常服,自己找了把凳子坐了下来,有着姿态训练,曾经负责过情报传递的女性举手投足间有着风花雪月的痕迹。

等视线相对时,她古怪的笑了,于是三代他们就看到她的眼眸如同在街上,在卡卡西面前突如其来的展示时一样,变成了绯红的双眸,眸子里黑色的勾玉停驻,那是——

三勾玉的写轮眼。

“宇智波……”转寝小春艰难的准备猜测。“梨花。”鸣人温和的接下了转寝小春还未来得及说出的名字。

瞬间,志村团藏警惕了起来。

忍者与神道之间的界限本就不分明,而宇智波梨花则是真·不分明的产物。
作为千手扉间带大的弟子的他们自然听说过宇智波梨花,在千手扉间忍不住提到千手抚子的时候。而宇智波梨花是个没有宇智波血脉,被宇智波以神道方面的秘法赠与写轮眼的宇智波,至少猿飞日斩是清楚地。

可是万万没想到,宇智波梨花和漩涡鸣人可以划等号。

“那么现在,可以好好聊一聊了吗?”依旧温和的说着,鸣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发绳。浅蓝色的发绳上绣有小小的红色团扇,鸣人熟稔而轻巧的用发绳把黑色长发系起来,扎成高马尾,然后她开口,“第三代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还不能拥有对等的话语权的话,宇智波梨花总该有了吧。放心,我不算站在宇智波的角度过来的,而是为了我和抚子。”

——抚子……宇智波梨花……千手抚子吗?

三代最先反应过来:“千手抚子大人吗?”

“嗯嗯,毕竟小抚子的力量还未失去,但是小抚子没有记忆。”笑眯眯的说着姬友的情况,鸣人说道,“别想着提前把小抚子找到来威胁我,我和小抚子之间就像千手柱间和斑哥之间的羁绊密不可分。”

猿飞日斩和转寝小春对此沉默。
他们能说什么?说鸣人的这话不对?这话并没有什么不对,以当年和初代大人为数不多的教导与言谈的回忆来看。

“终究是斑哥建立的村子,即使斑哥和千手柱间背离道路。”鸣人的话题最终以这句感叹结尾,“这个村子留下了太重的千手和宇智波的血,有些事情我不会说,但是希望能够就此止步,剩下的我会去解决。”
说着,鸣人眼眸里的图案变了,三勾玉变成了万花筒的姿态。这是宇智波止水那儿才能看到的眼眸。
“看在哥哥的梦想和小抚子会有的选择上,自动放弃吧,然后重新开始。木叶不该凌驾于生存于此地的人之上,而对于村子而言,在最初,忍族的忍者才是更重要的。”

还有一句话,鸣人没说出来,但是三代很惭愧。

因为那句话是——

——别本末倒置了。

2016-12-06 /  标签 : 鸣佐旅者之行 32 4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