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花与素心

在世界彼端祈愿着幸福,希望看见让你微笑的世界

FGO观影体-B站梗其一

自割腿肉写个观影体……但事实上应该算是B站梗

瞎JB写,我写的开心你们看得开心就行,我们一起为咕哒他们哭一哭笑一笑就行

第一个视频是B站UP主妖怪的橙子的医生玛修萌王燃王双王应援,挺好找的


========


旋律简单的音乐播放着。

 

如流水一般的音乐给人以一股平静安宁的感觉,但被迫坐在电影院的座位上不得离开的人们却没几个如同音乐一般心神安宁。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最先跳脚的,是烦躁的想着奥尔加玛丽·阿尼姆斯菲亚。

 

「请安静等待。」

电子合成音的声线仿若多人和声,以礼貌的用词冷冰冰的说道。

「理应到场人员还未到齐,请先安静等待。」

 

基尔什塔利亚看了一圈周围,发现的确是——未到齐。

虽然结果还是让他紧皱眉头。

 

奥尔加玛丽启动的御主召集计划,虽然顶尖能力的只有划为A组的几人,但无论能力强弱,目前为止的御主合计为48人。

如今在这个电影院里的只有47人,还差今天入馆、在奥尔加玛丽的演讲上打瞌睡被她赶出去的普通人的少女。

 

这并不算是一个好消息——针对之所以连普通人都召集的这个人理调查计划而言。

 

再放了三十秒的音乐后,电子合成音就开始播放广播了。

 

「致、人类最后的御主」

 

「您的不畏艰险的救世旅途,其中的坚韧跨越了次元,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的想要送给您的礼物。

我们在综合意见后,觉得给予您一定不会留下遗憾的一种。」

 

「敬启」

「你的,知名不具」

 

比起之前的冰冷机械,这一次意外的带上了些许人气,仔细分辨甚至似乎还有哭音,似乎有人先带着情绪说了这么一番话后再经过技术处理转化为这么一股机械声。

 

以完好无损的身体坐在座位上的玛修·基列莱特紧张的握住双手。

 

48人的御主,唯一没到场的是今天出了大丑的普通人的少女。有了充足的时间去确认在这个电影院里的人的情况,明了目前在场所有人都是在爆炸中出问题的人的电影院成员们一边带着点幸灾乐祸,一边羡慕嫉妒恨……也有心思简单的人纯粹的担忧着现实的状况。

 

玛修则有些担忧的看着这个似乎一眼望不到边的电影院中的目前唯一一个空缺的位置——就在玛修的右手边——她不知道现实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难道她的“前辈”没有逃脱爆炸吗?

 

等到橘红色短发的少女恍若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奔跑的梦境一般,凭空出现后焦急的喊着“玛修!!!”的醒来,玛修这才放心了些。

 

她对自己引来一片被迫沉默的人的注目也不在意,而是关切的问:“管制室的爆炸玛修你没事吧?”

 

“我现在没事,前辈。”玛修温柔地笑着回应。

 

——「应到场人员已经来齐。」

 

天音再度出声说道:「故事是否是故事,还是故事预言着未来?」

 

说出一句让人思索其间含义的话后,天音又消失了,而随后出现的,则是电影院的荧幕绽放光芒,开始播放影片。

 

*

 

具体来说,这并不算是影片。

 

“是剪辑啊……”出身普通人的被召集的御主和工作人员都认出来这是什么了。

 

网站水印和剪辑的人的网名糊成了一团马赛克,用来防止一群魔术师牵连性的秋后算账的所有可能,而在马赛克之下,是如水一般的蓝色的液体的流动。

 

几秒之后,以印有迦勒底的纹章的蓝色旗帜为剧情的开始,玛修·基列莱特的声音平静的说道:“西历2016年。”

 

“魔术依旧成立着的最后的时代,”在这句话的时间里,划过了似乎是时钟塔的某个名门的教室的光景,随后就切换成了绽放着蓝色光芒的迦勒底亚斯,“迦勒底所观测到的未来领域,毫无先兆的消失了”

 

在定格成迦勒底亚斯的地球模型的过程中,闪过了一丝诡异的红光。

 

随后视频就黑暗了下来,在黑暗中勾勒出红色的纹路时,依旧是玛修的声音,少女在说道:“已确定人类将要在2017年灭绝——”

 

平面的红色纹路竖立起来成了令咒的模样后,画面切换成了有着空洞的红月的模样,随后一阵烟尘四散后,猜测的红月变成了挂着红色空洞的天空,而少女的声音也激昂了一些:“不,是已经被证明了。”

 

接下来的画面是奥尔加玛丽。

银白色长发的少女站在管制室宣布道:“迅速召集有御主适应性的人类,执行灵子转移实验。”

 

奥尔加玛丽看向观测不到2017年之后的人类文明的灯火的迦勒底亚斯,画面也变成了模拟的灵子转移过程的画面,而这一段奥尔加玛丽的话语还没说完:“不夺回迦勒底亚斯的光芒,人类便没有未来。”

 

下一个出场的,是从御主到工作人员都没有想到的人、罗马尼·阿基曼。

粉发绿眸的男人自我介绍道:“我是罗马尼·阿基曼,医疗部门的负责人。”

 

画面再又变化,成了刚才都还在执行的灵子转移现场,47位御主进入舱体内,再接着是粉紫色发的少女挥手离开后,散发着幽幽绿光的宿舍的大门伴随着少年的声音。

这一段的旋律和剪辑的节奏暗示着不详的后续。

 

“——那是、我?”随后,藤丸立香目瞪口呆的看着拔腿开跑,冲着管制室的方向跑过去的黑发少年,直觉性的说道。

 

再接下去的画面是少年站在废墟上,管制室的门落下的画面后是他看着被巨石拦腰压住身体的玛修,而濒死的少女在对他说:“请快点逃.——”

 

接下来的画面有一点断层。

 

血液在腰腹处溢开,少女动了动手:“前、辈。”

 

听到声音后,盘坐在地上的少年转头看向了少女。

他听着少女说道:“对不起,能握住我的手吗?”微笑了一下后伸出了手。

 

画面就此定格于交叠的双手,少女的声音认真地说道:“这一天、这一刻的感情,我永远也不会忘。”

 

一直较为平静的背景音乐这里开始激昂了起来,令咒闪耀起了光芒的同时,亚从者少女说道:“我们出发吧,御主。”

 

*

 

出发后的故事是一串快速的剪辑。

 

男性从者的战斗着,手中拍地(藤丸立香:“Caster?”),随后一个一个的从者的身形闪过后,是玛修手持黑色十字盾和无名的长发的女从者的镰刀(藤丸立香:“Lancer?”)撞击在一起的画面。

 

剪辑的视频莫名的暂停后,所有人都对立香注目。

 

奥尔加玛丽看了眼立香,然后郁闷的坐回座位上,低声念叨着:“这难道就是顶级御主的实力吗?”

让坐在她附近的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无声失笑。

 

随后的,是藤丸立香的人类最后的御主,最后的救世主的旅途。

 

——第一圣杯·救国的圣女——

AD.1431 ██百年战争 奥尔良

 

测定的画面展开后,是手持鸢尾花旗帜的圣少女宣告:“我名为贞德”的动作和未知的一看就是邪道魔术师的气场的男人双手摊开,神志疯狂的宣告:“如今,吾等将再次举起救世之旗帜!”

 

立香眯起了眼睛,在没头没脑的信息中,直觉性的,她判断后者是这两个画面中的Boss。

 

“……贞德?”立香思索道,“第二个画面是贞德的关系人吗?救国的圣女,贞德不会是邪恶系的英灵,除非凭空设定……英灵座上的英灵就算受到传说覆盖,贞德也不是那种恶役。”

 

“我对国外的历史不太熟……也不好猜那个人是谁啊,总感觉有点巫婆的风格。”

 

立香低声碎碎念着,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后发现自己又被众人注视了。

 

她眨眨眼,发现画面定格在了只差一秒的下一格画面上。

 

——第二圣杯·蔷薇的皇帝——

AD.0060  永续██帝国 七丘之城

 

该部分在人物出场之前,先出现的是女性的骄傲宣告的言语:“尽情欣赏吧,余的才华!”

 

身踏蔷薇花瓣而来的金发红裙的王者手持红色长剑,面貌如蔷薇花瓣一般娇艳无双,宣告自己的统治是值得童女讴歌的繁华帝政的神情是那么的闪耀。

 

“侧耳倾听吧!这雷鸣般的喝彩!”背景处于黄金的剧场之中面对强敌的女帝也毫不退缩。

 

在女帝这么宣告后,视频暂停,全场又看向了陷入沉思的立香。

 

而玛修作为坐的最近的人,也紧皱起了眉,因为立香这么说道:“Caster?Saber?——活人?”

 

AD60年的女帝?

玛修思索着自己所知道的历史。

 

——第三圣杯·暴风雨的航海家——

AD.1573 封锁终局四海 俄阿克诺斯

 

“记住我的名字吧——弗朗西斯·德雷克!”换了一个女声朗声的宣布自己的身份。

在这句话说出的过程中,快速闪过几个模糊不清的画面后,站在坠落的水珠中的玛修的画面的背景音是后续的话语。

 

狂妄的海贼自信满满的说着:“击落了太阳的女人!”

 

航行于暴风雨中的黄金鹿号射击的炮火和最终定格的玫红色长发、脸上有伤疤的女性大海贼从来没有任何畏惧。

 

“又是活人?”立香不解。

 

——第四圣杯·伦恩蒂尼的骑士——

AD.1888  ███████

 

这一次从标题画面什么信息也得不到。

 

与观测结果一般的标题页出现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发狂的人一般无逻辑可言的话语:“来了!来了!来了啊啊啊啊!”

 

男声这么的说道,而话语说出的同时闪现的画面是银发绿眸手持刀刃的幼年体从者(立香:“Assassin……”)睁着清脆的眼眸似乎在挥刀攻击的动作和玛修回头的画面。

 

在神志彻底疯狂的言语的最后,才有神志清晰的从者眼眸变为充血的疯狂的画面闪过一瞬。

 

因为接下来是银铠的从者手中长剑点燃的场景。


========


重新整合一下发出来

评论(34)
热度(2117)
  1. 共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