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花与素心

在世界彼端祈愿着幸福,希望看见让你微笑的世界

FGO观影体-B站梗其二

自割腿肉写个观影体……但事实上应该算是B站梗

瞎JB写,我写的开心你们看得开心就行,我们一起为咕哒他们哭一哭笑一笑就行

第一个视频是B站UP主妖怪的橙子的医生玛修萌王燃王双王应援,挺好找的


========


——第五圣杯·    的白衣——

AD.1783  █████神话大战·合众为一

 

第五次圣杯探索起航的起点是女性的声音坚定地诉说着:“倾尽所有,以我力之所及——”

 

在女声坚定的说着誓言的同时,闪现过不知是夕色还是战场中的持盾的少女、金发的少年从者持枪射击(立香稳定发挥的疑惑道:“Archer……”给予了证明),和战场一团的紫发与金发的两人。

 

立香来不及辨认更多,女声说到下一句话:“引导人类走向幸福。”

 

而这一幕伴随的是白发的持枪的从者和黑肤白衣的从者大战的画面。

直至在日轮之光中终结这一段。

 

“……Lancer和Archer,而且生前就有宿怨。”

什么都不知道的立香道。

 

——第六圣杯·光辉的银臂——

AD.1273  ███████

 

——来吧!创造皓月与星辰的神灵啊!

有一个声音这么宣告着。

 

第六次的圣杯探索似乎开始有什么不同,第一个画面左上角判定的人理定础值EX更是昭示着其中的困难。

随后银发的骑士挥舞光辉似乎在战斗的画面,似乎在回应话语的皓月与星辰。

 

——来见证我的终焉,我那斯彭塔·阿梅沙神一般的献身吧!

 

不知为何,这个时候视频里划过一句弹幕。

【射落星辰的让人有许多,但能粉碎星辰的仅此一位——】

 

画面从俯视的广角角度的玛修转为在建筑物内挥舞起了黑之盾的粉紫色短发的少女,直至少女与宛若挥舞着光辉的骑士相靠拢。

 

再接着是纯黑的画面上白色的文字。

 

『狮子王!

不要小看撕裂星辰的石之弓啊!』

 

文字这么宣告着,英灵的宝具解放语也到了终焉。

 

——Stella!!!!

 

玛修看着立香无声的眼泪,有些手足无措。

 

“唉——我怎么哭了?”立香疑惑的说。

 

最后为这位英雄收尾的画面是他的背影。

 

『永别了!在这片土地上相遇的,

我等最伟大的盟友啊!』

 

但第六次圣杯探索还未结束。

 

在魔力的释放作为过度的画面——并且不知道是名为Stella的宝具还是又一个从者(立香:“头疼……一看就吵的Rider……”)的宝具——的画面时出声的又一个从者解放宝具时宣告道:

 

“见证余的伟业并跪拜吧!”

 

下一幕在摇曳的灯火最终右手撑着头的棕肤金眸,手甲上镶嵌着紫色的宝石的从者也用黑底白字的画面诉说着在这场战斗的内心的想法。

 

『哼!狮子王,你忘了朕还在吗?』

『既然朕的身躯无法承受这负担而濒临溃散』

『那么!』

 

——“Ramesseum Tentyris!!!!”

 

宣告宝具名字的埃及的帝王,让两座金字塔塔尖碰撞着另一股魔力的返还给名为狮子王的对象。

 

这是奥尔加玛丽等魔术师的想法。

 

他们看着红字的『带上这神罚,将朕的坟墓一并送你吧!』

 

——第七圣杯·天之锁——

BC.████  绝对魔兽战线 ███████

 

如果说前面六次圣杯探索还未涉及到过于久远的过去的话,第七次圣杯探索的测定画面就让人感觉……这次的难度不会低。

 

人理定础值无法给出,时间也不是公元纪年的AD而是更为过去的BC,天之锁的故事在场的人中也不是无人涉及的传说。

 

“……什么啊。”有家系并不优越的、生活介于普通人和魔术师之间的魔术师宛若败犬一般开始嘶吼,“一开始没有说过的啊,我们要面对这样的未来。”

 

“就是啊。”有三三两两的声音几乎同步的响起。

 

立香、A组几人和奥尔加玛丽都没有出声……虽然奥尔加玛丽紧咬住了牙齿,似乎情绪并不平和。

 

立香一开始看视频时也觉得能够度过这一场场看上去就是神仙大战的画面的自己根本就不存在。

“事实上,我比你们更茫然。”立香声音微微抬高,尽量压过大部分说话的人的声音的说道。

 

“在这个电影院能够完成我的愿望的这个愿望内容未展示出来前……这就是我即将上手的未来。”

 

“前辈……御主。”玛修看着身边的橘色发的少女。

 

那双金色的眼眸在说着自己的恐惧时也还是熠熠生辉,让她看着就心生勇气。

 

“我不知道什么叫做魔术师,今天才到迦勒底并且赶鸭子上架的进行了模拟测试,整个人都还晕晕乎乎的,所以才会在所长的会议上困到睡着。”立香的左手握住了玛修的右手,“然后直接面对了大爆炸,获知了我在迦勒底唯二认识的人——也是目前在场唯一直接讲过话的玛修身处爆炸,起步是重伤甚至有可能已经身死的消息。”

 

“虽然在这个视频里看上去玛修在如果没有这件事的情况下,我赶到时情况还是被巨石压住的情况下重伤,然后会变身从者和我一起去进行圣杯探索。”

 

“我不知道这几个圣杯探索到底谁是反派谁是正派,谁是敌人谁是盟友,这些都是如果不来这个电影院,那么只有我能够去解决的事情。”

 

“因为只剩下我了。”

 

——“所以目前先给我闭嘴可以吗?我不管你们的情绪怎么样。”

 

——至少、别打扰我获知情报。

 

立香阴森的、看上去杀气十足的警告道。

 

而在立香说完以后,视频的时间线倒退了一秒左右,第七次圣杯探索的画面重启,男性从者的声音恍若从幽谷中传来。

 

“聆听吧。”

从者这么说道。

 

“晚钟已揭示汝之名。”

 

在这句话的诉说中,迎接晨光的金发与绿发的从者,猩红的背景与怪物之海中厮杀的紫发的少女从者的画面似乎只是视野的转换,然后是同一战场的最后是身材过分高大的张开金色羽翼,周身似乎和头发连接的什么释放魔力攻击的画面。

然后自幽谷中,白骨的面具上点燃幽蓝的火焰,身材高大的剑士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

 

——终局特异点——

 

A.D.2016  冠位时间神殿  ソロモン

 

在场所有魔术师看着那个日文拼写的ソロモン咽了咽口水。

 

无关其他,谁也没有想到,人理的灯火无法看到的原因是因为这一位。

 

以至于,他们都没有去细想在这一行字下的那个极天的流星雨是什么意思。

 

而终局特异点也十分的有终局特异点的风范,似乎缠绕着的根系中的魔力结晶一般的球体放到更为广角的视野就成了与前面藤丸立香和玛修·基列莱特踏上旅途前的某一幕画面极为相似的夜色。

 

然后出现的是面貌狰狞,一定要定义似乎更接近于使魔的姿态的人。

 

画面下一幕跳转。

 

金发黑裙的女性从者声音冷淡的说道:“做好准备吧,不知名的少女。”从者睁开了宛若野兽一般竖直瞳孔的金色双眸。

 

“那份守护十分真的坚不可摧,”魔力外放至似乎全身燃烧起幽紫的火焰的剑士这么说道,她闭了闭眼后睁开,“就让我用这把剑来确认一下吧。”

 

剑士挥动起手中的剑,解放宝具的话语不知是只有这么长还是刻意只解放到这个程度,英国来的魔术师们也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剑士解放的宝具……

 

“Excalibur——”她大声地宣告道,挥斩下能量强度一看就不低的一剑,带起滚滚尘烟,“Morgan!!!!!”

 

接着画面再跳转。

 

昏暗的尘沙掩盖了纯白的城墙后是在场诸人不算陌生的黑底白字的画面。

 

“第六圣杯……?”有一个女魔术师低声喃喃自语获得了周围的人的心中默默肯定。

 

他们的猜测都是相似的。

 

『有趣。加拉哈德!我到要看看,

凭着你那细胳膊。能坚守着这卡美洛到什么时候!』

 

声音和画面一同出现。

 

与先前的使用誓约胜利之剑的声音相似的声线与身影召集起止境的光辉,说着:“圣枪,拔锚!”

 

很快的,骑着白马跃至天空的持枪的王者继续说道:“怒吼吧,狂风!”

 

Mana汇聚足够后,王者从天空冲下:“Rhongomyniad!!!”

 

金色的魔力之枪从天空刺下。

 

再接着的才是终局特异点的评定后出现的面貌狰狞似乎是使魔的存在。

 

金色的、头上有着枝丫的使魔说道:“那么就来亲眼见证吧,尔等旅程的终点。将这星球重塑吧,人类史的终焉,吾等伟业成就的瞬间啊——”

 

他的背景的黑色在他说话时一步一步的向上升起。

 

说完一番话后,金色的使魔周身浮现魔力的光芒,他说道:“第三宝具,展开。”

 

“诞生之时已至,其为修正一切之物。”

 

这么说着的画面,却是灰暗带着些许残败、甚至有些诡异的画面。

画面逐渐上升,直到纯白得过分的王座展现出来。

 

而王座之上,还有什么东西漂浮在王座后的空间里,让人有作画错误的错觉的紫色横线穿过王座后飘浮着的东西的红色的核。

 

使魔在展开宝具后傲慢的说道:“如草芥般灰飞烟灭吧。”

 

“Ars.Almadel.Salomonis”

 

庞大的魔力汇聚到成为画面中心的核中,然后释放了出来。


=======


写到这里这个视频我才算写过一半多一点……头秃

2020-09-12 /  标签 : FGOFGO观影体 1038 16  
评论(16)
热度(103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